融媒体管理平台 | 点击收藏 | 设为主页
首 页 > 媒体师大 > 正文

《中国社会科学报》:弘扬黄河文化,讲好关中历史

  来源:文学院     发布时间:2021-12-09 16:31:27         

师大新闻网讯 12月2日,《中国社会科学报》在第4版以“弘扬黄河文化,讲好关中历史”为主题专版刊登了由我校与西安关中民俗艺术博物院协同组建的“关中·黄河文化研究院”的六篇研究成果。

弘扬黄河文化 讲好关中历史.jpg

六篇文章分别为哲学与政府管理学院教授、关中·黄河文化研究院刘学智研究员署名文章《关中文化是黄河文化的主脉》,陕西省文联副主席、关中·黄河文化研究院王勇超研究员署名文章《关中是黄河文明的重要源头和核心区域》,文学院教授、关中·黄河文化研究院傅功振研究员署名文章《礼乐文化·民族之魂》,关中·黄河文化研究院石杰研究员署名文章《关中轴心文明突破与黄河文化复兴》,文学院教授、关中·黄河文化研究院任竞泽研究员署名文章《“秦岭学”的创建及当代价值》,文学院教授、关中·黄河文化研究院魏景波研究员署名文章《西安“唐诗之都”名片创建设想》。

六位研究员分别从关中、黄河文化资源发掘,保护、传承、弘扬关中、黄河文化,促进关中区域、黄河流域的经济与文化高质量发展,加快文旅高度融合等方面进行了研究,旨在进一步发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历史内涵,阐释其当代意义和价值,深入推进黄河文化与关中文化研究。

报道链接:

https://epaper.csstoday.net/epaper/read.do?m=i&iid=6184&eid=42809&idate=12_2021-12-02


上一篇:教育部网站推介我校研究生教育评价改革工作
下一篇:《新华每日电讯》:半辈子跟“危险”打交道,这位院士有点“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师大首页 | 学校办公室 | 宣传部 | 红烛网 | 图书馆 | 为学网 | 后勤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