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管理平台 | 点击收藏 | 设为主页
首 页 > 媒体师大 > 正文

中国政府采购网、教育部政府采购网推介我校政府采购负面清单

  来源:采招办     发布时间:2022-05-07 16:13:18         

师大新闻网讯5月6日,中国政府采购网、教育部政府采购网以“陕西师范大学出台政府采购负面清单”为题,对我校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意见》,保障公平竞争,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依法治校,防范采购风险,促进廉政建设,出台政府采购负面清单的做法进行了报道和推介。陕西省教育厅网站、中国政府采购报、中国政府采购信息网等也进行了报道推介。

原文如下: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意见》,进一步保障公平竞争,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依法治校,防范采购风险,促进廉政建设,近日,学校印发了《陕西师范大学政府采购负面清单》(以下简称《清单》)。

《清单》对政府采购涉及的270多部法律法规进行归纳分析,以列表方式对其中的禁止性条款、隐含限制性条款、法规红线进行精细化、目录化呈现,按采购人、评审专家、供应商三类适用主体分类,整理了72301项禁止性行为。

采购人部分包括采购预算编制、采购需求管理、委托代理协议签订、采购过程组织、合同签订、履约签收、资金支付、采购纪律等13个方面239项禁止性行为。评审专家部分包括入库环节、评审前环节、评审过程中、评审结束后及其他等5个方面23项禁止性行为。供应商部分包括存在关联关系、不正当竞争、恶意串通、未按规定签订合同、未按规定履行合同、恶意投诉等10个方面39项禁止性行为。

《清单》的出台,将有力促进采购当事人快速查询、充分理解、严格落实国家采购法律法规;有方消除采购文件的倾向性,最大程度在采购文件编制中“躲坑避雷”;有效加强对采购当事人及相关参与人员的监督约束,防范采购领域廉政风险;有序规范采购行为,保障采购活动健康安全运行,促进采购工作提质增效。

中国政府采购网报道链接:http://www.ccgp.gov.cn/zxdt/202205/t20220506_17863391.htm

教育部政府采购网报道链接:http://www.zfcg.edu.cn/schoolNews/showMessage/BD1260E2-A518-DA97-D7AB-BE7E62E8CC51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报道链接:http://jyt.shaanxi.gov.cn/jynews/gdxx/202204/27/123437.html

政府采购信息网报道链接:https://www.caigou2003.com/web/news/20220427/571642222332739585.html


上一篇:教育部网站推介我校教师教育改革发展工作
下一篇:新华社、《中国教育报》报道我校教研团队参与孤独症儿童康复训练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师大首页 | 学校办公室 | 宣传部 | 红烛网 | 图书馆 | 为学网 | 后勤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