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管理平台 | 点击收藏 | 设为主页
首 页 > 媒体师大 > 正文

《陕西日报》: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激励我省广大干部群众——推动高质量发展 共创美好未来

  来源:《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2-07-17 21:22:41         

image.png

报道链接:https://esb.sxdaily.com.cn/pc/content/202207/16/content_787690.html

全文如下:

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激励我省广大干部群众——

推动高质量发展 共创美好未来

本报讯 习近平总书记7月12日至15日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在我省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立足岗位推动陕西高质量发展,共创美好未来。

陕西师范大学文学院院长苏仲乐教授说:“陕西师范大学是西部教师教育的引领者。作为西部地区中国语言文学一流学科建设单位的教师,我们必须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扣教师教育主责主业,通过培养大批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扎根西部、甘于奉献的专门人才,促进西部地区尤其是民族地区教育快速均衡发展。”

省商务厅综合处处长史治军说:“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强调,创新开放型经济体制,加快建设对外开放大通道。我们要加快建设西安国际航空枢纽,优化口岸综合服务体系,构筑内陆地区效率高、成本低、服务优的国际贸易大通道;要依托综保区和口岸平台优势,推动西安国际港务区港产港贸港城融合发展,吸引聚集外向型产业和现代物流龙头企业,做强中欧班列长安号跨境电商全国集结中心;要积极推进自贸试验区、经开区、综保区三区融合发展,不断助力内陆改革开放高地建设。”

“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指出,社区工作连着千家万户,要充分发挥社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把工作重心下沉,紧贴各族居民所思所想所盼,帮助大家办好事、办实事、解难题。”西安市新城区韩森寨街道东方社区党委书记谢艳华说,“我将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增强服务意识,做好‘饭大爷’老年助餐等品牌,更好服务群众;做强咸东小哥小区‘党群驿站’,通过‘党员+楼栋长+志愿者’工作模式,提升社区治理能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指出,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多年来深入研究文物内涵,将传统技术与现代科技相结合,探索文物遗址保护展示的新方法,利用馆藏文物策划实施了很多能够呈现中华文化独特魅力的秦文化精品教育活动,得到观众好评。”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副院长田静说,随着“博物馆热”不断升温,文化遗产保护成果吸引着人们重新认识灿烂悠久的中华文明,促使秦陵博物院对文物价值进行创造性转化,真正做到让历史说话、让文物说话。

汉景帝阳陵博物院副院长何宏表示,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催人奋进。汉景帝阳陵博物院是国家一级博物馆,近期推出的“汉风学堂”“我们都是汉朝人”等教育产品受到社会公众高度关注,今后我们将在博物馆社会教育领域推出更多优秀教育产品。目前,汉景帝阳陵博物院正在建设一座汉文化学习中心,进一步构建汉代历史文化社会教育体系,让多元融合的中华历史文化散发出独特光芒。

“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对棉花、葡萄等特色产业的发展提出了新要求,让我备受启发。新兴农机专业合作社经过十年发展,农机具总量近百台套,种植玉米、小麦、红薯等2000多亩,先后引进和推广农机生产新技术7项,实现‘耕、种、管、收’一条龙作业。接下来,我们将在国家政策的指引下,拓展农机服务范围,拓宽农机生产领域,大力推广农业实用新技术,提高粮食产量,切实增加农民收入。”铜川市耀州区新兴农机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马海升说。

镇安县高峰镇营胜村第一书记檀姣玲说:“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让我更加坚定了扎根农村办实事的信心和决心。我会立足当地实际,坚定既定发展目标,不懈怠、不动摇,以党建为引领,以产业为依托,以人才为支撑,以文化为载体,以生态为保障,有效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以帮扶脱贫户和重点监测户为重点,大力发展小种植、小养殖、小田园、小加工、小商贸‘五小’项目,让群众在家门口就业,为乡村振兴不懈奋斗。”

“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指出,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切实抓好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蓝田县纪委监委宣传部部长侯义明表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纪检监察干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勇于自我革命,要坚持刀刃向内,严防‘灯下黑’,坚守底线,不碰‘红线’,坚决反对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对贪污腐败行为动真碰硬,真正成为一支政治素质高、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硬班子’。”

西安市未央区融媒体中心青年党员胡满江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让我倍感振奋、很受鼓舞。我们要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持续砥砺初心使命,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继续前进的勇气和力量;要在坚定理想信念中勇攀高峰,在坚守职责使命中接续奋斗,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奋力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记者 吕扬 崔春华 刘芊羽 郭青 李欣泽 程伟 王帅 王佳伟)

上一篇:教育部网站推介我校资助育人工作
下一篇:央视新闻:新闻有观点丨高校录取通知书禁止铺张浪费,“简约风”怎么玩出“新花样”?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师大首页 | 学校办公室 | 宣传部 | 红烛网 | 图书馆 | 为学网 | 后勤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