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管理平台 | 点击收藏 | 设为主页
首 页 > 媒体师大 > 正文

陕西日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在我省引发热烈反响

  来源: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2-09-09 10:33:50         

师大新闻网讯9月9日,《陕西日报》在第二版刊登了题为“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在我省引发热烈反响”的报道文章。文章对我校优师计划师生相关热议进行了报道。

报道链接:https://esb.sxdaily.com.cn/pc/content/202209/09/content_793170.html

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在我省引发热烈反响

本报讯 (记者 吕扬)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在我省“优师计划”院校引发热烈反响。我省院校师范生纷纷表示,要珍惜时光,刻苦学习,砥砺品格,增长传道授业解惑本领,毕业后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陕西师范大学是教育部“优师计划”首批招生院校,学校数学与统计学院是第一批招录“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学院,目前共招收来自祖国各地的“优师计划”师范生48人。2021级优师班班主任王光生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寄语,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对广大教师的深切厚爱,对‘优师计划’师范生的殷切期望。一年以来,学生们从刚入学时的稚嫩懵懂到现在的成熟稳重,像一粒粒种子一样向下扎根、向阳生长,我看到了他们的成长和进步,深感欣慰。师范生技能需要在不断听课和试讲中去积累,优师班同学成长为优秀教师任重道远,我将充分发挥班主任作用,引导学生坚定到基层教书育人的理想信念,带领学生刻苦学习,砥砺品格,增长传道授业解惑本领,早日成为党和国家的栋梁之才。”

陕西师范大学文学院2021级汉语言文学专业“优师计划”师范生盛梓馨表示:“在有着‘西部教师的摇篮’美誉的陕西师范大学求学,让我深刻感受到教育的意义和奉献的内涵。青春是用来奋斗的,我将继续以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为奋斗目标,刻苦学习,砥砺品格,高高擎起‘西部红烛’这一精神火炬,毕业后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

陕西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的税智怡是今年的“优师计划”师范生。她表示:“青年当立大志,优师自当有为。我们必须锤炼扎实的知识功底、过硬的教学能力、勤勉的教学态度、科学的教学方法,才能勇挑教育重担,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这伟大的时代,西部广袤的土地,就是我们大有可为的天地。”

陕西学前师范学院从2021年在陕西省实施“地方优师专项”招生以来,共招收“优师计划”师范生190名,分别为学前教育、小学教育、音乐教育三个专业,为全省脱贫县(区)定向培养优秀中小学、幼儿园教师作出了积极的贡献。2021级学前教育专业“优师计划”师范生张子怡说:“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勉励‘优师计划’师范生,让我备受鼓舞。成为一名新时代好老师,不仅要有扎实的知识功底、过硬的教学能力、勤勉的教学态度、科学的教学方法,还要有广博的通用知识和宽阔的胸怀视野。我们一定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珍惜时光,刻苦学习,砥砺品格,增长传道授业解惑本领,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咸阳师范学院也是我省“地方优师专项”招生学校之一。邓宁就是该学校化学与化工学院生物科学专业的一名“优师计划”师范生。邓宁说:“我为自己能够成为‘优师计划’师范生而骄傲自豪。我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话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时刻牢记师范生的使命,刻苦学习,砥砺品格,打牢专业基础,提高综合素质,增长传道授业解惑本领,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懈奋斗。”

上一篇:《陕西新闻联播》丨【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在我省引发热烈反响
下一篇:《人民日报》报道我校2022级公费师范生怀揣教育梦,矢志为家乡教育尽一份力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师大首页 | 学校办公室 | 宣传部 | 红烛网 | 图书馆 | 为学网 | 后勤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