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管理平台 | 点击收藏 | 设为主页
首 页 > 媒体师大 > 正文

陕西科技报丨陕师大省富硒站助力富硒产业发展

  来源:陕西科技报     发布时间:2022-09-28 22:28:55         

全文如下:

陕师大省富硒站助力富硒产业发展

本报记者 于戈

本报讯为助推安康市富硒食品技术升级和产业发展,陕西师范大学“陕西省汉阴县富有机硒食品科技创新试验示范站”(陕西省农业农村领域省级科技创新平台)在富硒食品科学研究、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

2022年,试验示范站团队在美国《Biological Trace Element Research》等学术期刊发表富硒食品研究论文数篇,获得自主知识产权(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软件著作权)7件,转让转化《一种能提高富硒茶油质量的手持式油茶蒴果采摘器》等专利5件,培养企业、合作社技术人员与研究生30多名。学生团队的富硒茶创新创业项目在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陕西赛区)和第十一届“挑战杯”陕西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获奖,申报“高品质富硒茶油关键生产技术集成与产业化”等科研项目。

试验示范站贯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立足安康地区特别是汉阴县硒资源与生态优势,整合发挥高校研究专长和智库作用,推广实用技术,服务基层企业、合作社和农户,通过科技创新促进富硒食品、农产品的科学开发与综合利用,重点推进富有机硒食品标准体系完善、富有机硒农产品加工质量提升以及新型富有机硒食品研发,健全硒产品全产业链,有效带动了秦巴山区农业产业升级与经济社会发展。

上一篇:《半月谈》| 李玉虎:修复文物要有敬畏之心
下一篇:教育部网站:陕西师范大学“三个聚焦”推进实施国家优师计划 服务西部乡村教育振兴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师大首页 | 学校办公室 | 宣传部 | 红烛网 | 图书馆 | 为学网 | 后勤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