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管理平台 | 点击收藏 | 设为主页
首 页 > 媒体师大 > 正文

《陕西日报》:高校考点为考生提供暖心服务

  来源:《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2-12-30 13:49:02         

image.png

本报讯 (记者 吕扬)为保障考试顺利进行,我省各高校考点把服务保障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用心用情保障研考工作安全平稳。

西安交通大学

13个志愿服务点位提供防疫物品

该校成立了疫情防控组考应急专班,涉及研究生院、保卫处、校医院、后勤保障部、网信中心等部门。考试期间,学校给隔离考生直接提供餐食,为社会面考生提供移动餐车服务,本校考生实行食堂打饭。西安交大还成立了志愿者服务站,一部分志愿者负责接听、传达和反馈考生咨询的各类信息,为考生解答考试安排问题。另一部分志愿者负责考试引导和应急医疗物资发放。目前,学校兴庆和雁塔校区共安排了13个志愿服务点位,团委全体成员以及在校的团员学生骨干共计50余人参与引导工作。每个服务点都提供了一定量的暖宝宝、口罩、免洗消毒凝胶等一系列防疫物品,为有特殊需求的考生提供。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为校外考生安排午休场所

该校开放学校远望谷体育馆作为校外考生午间休息场所,提供网上预约订餐渠道,为自带餐食的考生配备微波炉,统一供应热水、姜茶、充电宝。学校为校外考生和隔离考场划定进校专用通道,设置路引指示牌,安排志愿者现场引导。学校成立党员先锋队,组织教职工党员志愿者服务研考保障工作第一线。

陕西师范大学

向考生供应方便营养的餐食

该校成立了“疫情防控与医疗保障组”,指导考试防疫工作,设置了考生进场专用通道,并将单独教学楼作为隔离考场使用,从入校伊始到考试全程对阳性考生和阴性考生进行分离,既保障阳性考生正常参加考试,又确保阴性考生的健康。学校安排专人对考场及周边公共空间进行清洁、消杀,并向校外考生公布了平价午餐订餐流程,向考生提供方便营养、干净卫生的餐食。

西安理工大学

为考生提供考前核酸检测服务

该校在两校区设置多个午餐供应点和考生休息区,并提前设置核酸检测服务站,为考生提供考前核酸检测服务。学校还统筹社会资源联合建立研考医疗服务站,准备3000份抗原试纸,每天定时对考场通风消毒,为考生和工作人员筑好健康防线。

西安工业大学

备足N95口罩、退热止咳药等物品

该校点对点联系近500名专用考场考生,一对一核实信息,并告知考点有关安排。学校紧急采购1000余支抗原检测试剂,为在校考生进行健康检测,确保考生健康安全。学校联系10台送医车、1台救护车全天候备勤,并准备足量N95口罩、紫外线消毒灯、退热止咳药等物品。在考场附近设置临时医务室,布置临时病床,预设医疗药品、用具,派出充足的医务工作人员服务考生。

报道链接:https://esb.sxdaily.com.cn/pc/content/202212/24/content_800133.html?bsh_bid=5894664687

上一篇:《教师报》:指尖的粉笔写下知识 脚下的讲台承载希望
下一篇:教育部网站丨陕西师范大学积极推动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师大首页 | 学校办公室 | 宣传部 | 红烛网 | 图书馆 | 为学网 | 后勤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