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管理平台 | 点击收藏 | 设为主页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21级国际学生新生入学教育顺利进行

  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办公室、“一带一路”办公室) 国际汉学院     发布时间:2021-09-22 11:22:15     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办公室、“一带一路”办公室) 国际汉学院     

师大新闻网讯为使2021级国际学生尽快了解、熟悉和适应在校学习生活,9月16日至17日,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联合国际汉学院开展了为期两天的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入学教育分为政策法规、校纪校规、学术能力提升、中国国情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五个模块展开。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国际汉学院相关负责人对签证办理、住宿管理、日常事务、学生活动、违纪处分等作了政策解读;教务处、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分别对本科生和研究生的学业要求做了说明;西安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警官对中国法律法规、外国人住宿登记申办流程、护照查验、护照及财务丢失处理方式等内容进行了讲解。

活动期间,西北历史环境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院方兰教授、国际汉学院张建成教授、心理学院刘翠珍副教授等受邀为学生做专题讲座,分别指导国际学生如何开展科研与交流,讲述当今中国的发展面貌,为国际学生讲授心理健康教育课。

西北历史环境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院的喀麦隆籍博士生新生爱家作了交流发言,他在发言中回顾了在我校攻读硕士的求学经历,并对学校和导师给予的帮助和指导表示感谢,使他能够在陕西师大继续攻读博士。他鼓励全体新同学一道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期间,学校向每名国际生赠送了刻有学校校训和本人中文名字的印章,受到国际生的欢迎和喜爱。

上一篇:我校举行校友作家论坛
下一篇:【学院快讯】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开展基础教育服务对接活动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师大首页 | 学校办公室 | 宣传部 | 红烛网 | 图书馆 | 为学网 | 后勤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