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管理平台 | 点击收藏 | 设为主页
首 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工作推进会议

  部门:人力资源部     发布时间:2021-04-29 17:52:43     部门:人力资源部     

4月29日下午,学校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工作推进会在长安校区校务楼511会议室召开。副校长、深化教育评价改革专项工作组常务副组长李磊,心理学院党委书记、原发展规划办公室副主任吴国彬,专项工作组成员、相关责任单位负责人及人力资源部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人力资源部部长胡波主持。

原来名称也丢了

会上,吴国彬从《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总体方案》)的出台背景、教育评价改革的重点内容、《陕西师范大学深化教育评价改革实施方案》编制流程以及基本框架内容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说明。

就加快推进学校教育评价改革,李磊强调,系统、全面、深刻把握《总体方案》的特殊重要性,在认识层面要坚持三个“相统一”,即:将落实教育评价改革与坚持和强化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和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相统一。他指出,构建符合师大实际、具有国内一流水平教育评价体系的主线是要抓好五个“落实”,一是落实党的全面领导,坚持正确办学方向;二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人才培养中心地位;三是落实教师队伍建设基础,推进教学科研能力提升;四是落实办好师范教育第一职责,着力彰显教师教育办学特色;五是落实典型案例选树宣传,营造和谐稳定改革氛围。他对学校教育评价改革所面临的形势进行了深度分析,总结了当前学校教育评价改革的总体情况,强调了学校改革重点任务。他要求,要紧跟党和国家要求,准确理解教育评价改革要义,确保改革政治方向正确;要聚焦学校发展瓶颈,不断增强教育评价改革动力,确保改革取得实际效果;要遵循教育发展规律,始终坚定教育评价改革定力,确保改革持续纵深推进;要对标改革任务清单,落实落细教育评价改革举措,确保改革举措落地实施。

胡波强调,对于教育评价改革工作,各责任单位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按照学校安排以及李校长讲话要求积极部署,切实贯彻执行,加快推进各项任务举措落地见成效。对于有明确时间结点的工作必须按时完成、提前完成;对于属于长期坚持的工作必须及时启动、取得成果;对于需要多部门联动推进的工作必须通力配合、协同推进。

原来名称也丢了

上一篇:我校参与“陕汽星”创客优选计划发布仪式
下一篇: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教育部纪检监察组组长、教育部党组成员吴道槐一行来校调研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师大首页 | 学校办公室 | 宣传部 | 红烛网 | 图书馆 | 为学网 | 后勤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