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管理平台 | 点击收藏 | 设为主页
首 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人类智能与人工智能”学术研讨暨丛书编写工作会在我校召开

  部门:心理学院、出版总社     发布时间:2021-04-30 10:15:33     部门:心理学院、出版总社     

4月23-25日,我校出版总社和心理学院组织召开“人类智能与人工智能”学术研讨暨丛书编写工作会,来自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南开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宁波大学、渤海大学等十多所单位的近二十位专家学者参会。

会上,编写组专家对各分册的目录和写作逻辑进行了讨论,聚焦于人类智能和人工智能的交互融合和前沿研究成果,并确定了各著作的出版时间。

人工智能是国家发展战略之一,是当前教育、经济、国防等领域的热点问题,也是未来发展的一个趋势。心理学的研究揭示了人类智能的本质,为人工智能研究提供了智能模板。2020年8月,中国心理学会出版工作委员会主任杨玉芳研究员召集相关领域专家,启动了编写“人类智能与人工智能”丛书的工作。我校校长游旭群教授、华东师范大学郭秀艳教授和北京大学苏彦捷教授任丛书总主编。

上一篇:【党史学习教育】我校青年学子献礼建党百年主题微宣讲《延安·青年》发布
下一篇:教育基金会召开第二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师大首页 | 学校办公室 | 宣传部 | 红烛网 | 图书馆 | 为学网 | 后勤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