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管理平台 | 点击收藏 | 设为主页
首 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红烛校史馆开馆仪式

  作者:庞莉 摄影:孔冬     发布时间:2021-05-07 14:45:58     作者:庞莉 摄影:孔冬     

5月7日上午,我校在长安校区举行红烛校史馆开馆仪式。西安市教育局党委委员、教育总督学王小虎,校党委书记李忠军,校长游旭群,校党委副书记卢胜利、王永安,党委常委马晓云、李贵安,各二级党委(党总支)书记,各学院(部、教学中心、研究院)院长,机关各部处主要负责人,档案捐赠人代表,校友代表以及部分师生参加了开馆仪式。仪式由副校长党怀兴主持。

原来名称也丢了

游旭群致辞,向所有关心、支持、参与建设红烛校史馆的单位及个人表示感谢。他指出,学校从1944年建校至今,历经77年艰苦奋斗,涌现了许多“西部红烛,两代师表”的感人故事,展现出了我校与国家同命运、与民族同步伐的爱国奋斗足迹。在迎接建党一百周年、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之际,红烛校史馆开馆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全体师大人在学党史中忆初心,在明校史中担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优良传统,砥砺奋进,为学校“十四五”时期加速发展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教师代表文学院刘生良教授、学生代表历史文化学院本科生杨馥畅、档案资料捐赠人代表王国杰教授、校友代表西安中学校长张克强先后发言。王小虎对红烛校史馆开馆表达了热烈祝贺。

卢胜利向档案捐赠人代表颁发了捐赠证书,王永安为校史馆志愿者讲解员代表颁发了聘书。

最后,李忠军、游旭群同王小虎、张克强一起为红烛校史馆揭牌。

红烛校史馆简介:红烛校史馆集中展示了1944年建校初期至2018年历史发展过程的优秀文化遗产和历史发展底蕴,共分为序厅、历史厅、校友厅、尾厅四个部分。分为四个篇章:救国创校,筚路蓝缕(1944-1949);建校合并,探索前进(1949-1977);兴国复校,改革创新(1978-2004);强国立校,继往开来(2005-)。展示了我校各个历史阶段党的建设、教学科研、学科建设、校园文化等方面的变迁和重要里程碑。记载着老一辈教育家传承师道、严谨治学而产生的广泛学术影响以及在教学岗位上甘于奉献、教书育人的高尚人格力量,蕴藏着服务西部教育、振兴国家教育事业的师大故事。

上一篇:游旭群赴贵州对接基础教育工作
下一篇:我校举办第二期辅导员理论素养提升培训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师大首页 | 学校办公室 | 宣传部 | 红烛网 | 图书馆 | 为学网 | 后勤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