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管理平台 | 点击收藏 | 设为主页
首 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陕西省2021年普通高中骨干教师“新课程、新高考、新评价”专题培训班开班

  部门:教师干部培训学院     发布时间:2021-05-26 11:31:32     部门:教师干部培训学院     

5月23日,陕西省2021年普通高中骨干教师“新课程、新高考、新评价”专题培训班在雁塔校区开班。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海波出席并讲话,我校副校长董治宝致辞,陕西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处长王彬武主持。我校教师教育处处长许广玺、教师干部培训学院党总支书记黄怀平、副院长李国华等参会。

原来名称也丢了

王海波指出,推进新“新课程、新高考、新评价”改革,教师培训是关键,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新课程、新高考、新评价”的重大意义,并强调要深化理解,准确把握“新课程、新高考、新评价”对教师的新要求。他表示,本次培训内容充实,希望参训教师切实提升专业素养,提升育人能力,争做普通高中新课程改革、高考综合改革和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排头兵;希望我校加强项目管理,确保培训质量和效果。

董治宝在致辞中表示,本次专题培训旨在为全省普通高中培养造就一批推进高中新课程改革、高考综合改革、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种子教师,从而在全省发挥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他希望参训教师珍惜学习机会,在参与式、体验式、互动式的研修学习中充分交流分享智慧,掌握教书育人的过硬本领,确保“新课程、新高考、新评价”三位一体综合改革稳步推进。同时要求教师干部培训学院高质量地做好培训组织工作,为各位老师学习、生活优质服务保障。

会上,我校教师干部培训学院院长李铁绳解读了培训方案。西安市第一中学郭柯老师代表参训学员发言。

开班仪式后,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研究院付宜红,陕西省教育厅基础教育二处处长陈娟,陕西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高校学生工作部(省教育厅高校学生工作处)部长(处长)唐澍,分别作题为“新普通高中课程方案及课程标准解读”“高中育人方式和课程改革政策解读”“高考综合改革的设想”的专题报告。

据悉,本次培训为期5天,来自全省各市的9个学科,共500名普通高中骨干教师参加培训。培训分为通识培训和学科培训两个阶段,采取专题讲座、交流研讨等方式,聚焦陕西省普通高中“新课程、新高考、新评价”改革落实,聚焦新高考背景下高中阶段课堂教学的主要问题及各学科教学策略,提升普通高中骨干教师专业素养。

上一篇:昆明理工大学来校调研纪检监察和巡察工作
下一篇:我校在陕西高校第五届大学生心理健康科普知识竞赛中获一等奖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师大首页 | 学校办公室 | 宣传部 | 红烛网 | 图书馆 | 为学网 | 后勤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