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管理平台 | 点击收藏 | 设为主页
首 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党怀兴赴内蒙古自治区对接基础教育工作

  部门: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5-28 10:15:44     部门:党委宣传部     

5月10日至14日,副校长党怀兴一行赴内蒙古自治区开展“百校行”西部基础教育服务对接活动。

5月10日上午,党怀兴一行来到鄂尔多斯市东胜区蒙古族学校调研,深入课堂观摩“三科”统编教材授课教师教学展示,并与东胜区4所学校的12名教师以及东胜区蒙校小学部“三科”统编教材授课教师进行座谈,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朝戈、区教育体育局副局长王永平等参加座谈。党怀兴了解了我校牵头开展的内蒙古自治区西部片区“三科”国家统编教材教师专项培训(以下简称“三科教师培训”)的具体情况,并就进一步改进培训征求了意见建议。

原来名称也丢了

下午,在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党怀兴一行分别与市区两级教育行政部门、12所中小幼学校校(园)长和我校校友进行座谈,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郑军、朝戈等参加,与会人员就东胜区基础教育发展现状、基础教育发展需求、我校校友职业发展等情况进行了交流。

5月11日上午,党怀兴一行先后到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南园街学校、达拉特旗一中走访调研。在达拉特旗蒙古族学校,与达拉特旗教育局及汉族和蒙古族教师代表进行座谈,了解当地基础教育和“三科”统编教材教师配备和培训情况。达拉特旗人民政府副旗长杜晓彦、教育体育局局长张玉斌,包头师范学院院长金桩等参加座谈。

随后,党怀兴一行赴包头师范学院调研,包头师范学院院长金桩、党委委员李怀军等以及我校校友参加座谈。金桩介绍了包头师范学院教育事业发展情况。党怀兴表示两校要进一步共同扎实推进“三科”教师培训工作,在教师队伍建设、师范生培养、教师教育等方面加强合作交流。期间,调研组成员还赴包头市幸福南路小学调研、看望校友。

原来名称也丢了

5月12日,党怀兴一行来到我校优质生源基地包钢一中和北重三中考察调研,在北重三中召开座谈会,包头市教育局副局长刘小荣以及市五区教育局分管同志、5所中小学校长参加座谈。党怀兴了解了包头市基础教育情况,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包头市的联系,建设一批优质生源、实习实践和就业基地。

5月13日,党怀兴一行来到脱贫县乌兰察布市四子王旗,先后赴乌兰花镇第四小学、蒙古族小学走访调研。在四子王旗教育体育局,党怀兴一行与10所中小幼学校校(园)长座谈交流,介绍了国家“优师计划”招生政策,征询了当地“三科”统编教材教师培训情况及当地基础教育发展现状和存在的问题。

随后,党怀兴一行赴脱贫县呼和浩特市武川县,先后考察了武川县第三小学和武川二中,并与武川县教育局及4所中小学校长进行座谈,了解当地基础教育基本情况和脱贫后亟待解决的实际困难,就振兴西部基础教育深入交流。

5月14日,党怀兴一行来到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调研座谈,李占峰副厅长、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6所中小学校长及我校校友代表参加座谈。李占峰介绍了内蒙古自治区基础教育发展基本现状及面临的问题,对我校牵头开展的“三科”教师培训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就今后校地教育事业合作提出建议。党怀兴表示,学校将进一步推动教师教育发展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相衔接,加强与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的合作,为西部基础教育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上一篇:李磊赴宁夏对接基础教育工作
下一篇:“新华社重点报刊进校园”走进陕西师范大学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师大首页 | 学校办公室 | 宣传部 | 红烛网 | 图书馆 | 为学网 | 后勤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