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管理平台 | 点击收藏 | 设为主页
首 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李磊赴宁夏对接基础教育工作

  部门:人力资源部     发布时间:2021-05-28 10:16:12     部门:人力资源部     

5月9日至12日,副校长李磊一行赴宁夏回族自治区开展“百校行”西部基础教育服务对接活动。

9日下午,李磊一行与宁夏校友会会长崔岚,宁夏校友会秘书长曹诚等10余名校友进行了交流,重点了解宁夏校友会发展情况、校友服务当地基础教育情况。

10日上午,李磊一行来到全国百强中学银川一中调研,并与宁夏教育厅、银川一中、六盘山高级中学、银川高级中学、宁夏大学附属中学相关领导以及我校校友代表进行座谈。我校校友、宁夏教育厅副厅长王建平介绍了宁夏基础教育发展情况,对学校长期以来对宁夏基础教育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李磊表示,我校作为西部地区唯一的部属师范大学,承担着服务西部教育经济社会发展的任务,“十四五”期间,学校将更加聚焦教师教育主责主业,在公费师范生培养、教师职后培训、职业标准建设、教育评价服务等多方面发挥积极作用,服务西部地区基础教育。期间,与会成员还就基础教育课程改革、教学质量提升、教师队伍建设、特色教育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原来名称也丢了

下午,李磊一行到中卫市海原县回民中学进行调研,深入了解基础设施、教师队伍、课程体系等方面建设发展情况,探讨存在的问题和发展路径。期间,李磊与8名我校毕业的公费师范生进行了座谈交流。

原来名称也丢了

11日上午,调研组成员深入海原县贾塘乡初级中学和郑旗乡初级中学,通过听课、座谈、访谈等多种方式观察了解民族地区乡镇基础教育发展情况,深入调查教育教学、教师队伍建设、教师培训等方面的问题。

原来名称也丢了

下午,李磊一行到宁夏师范学院调研,我校校友、宁夏师范学院副校长钟正平,副校长田富军参加座谈会。李磊希望两校在教师教育标准建设、基础教育评价改革、教师队伍培养培训等方面务实合作,共同促进西部民族地区基础教育事业发展。

原来名称也丢了

12日上午,李磊一行前往固原市西吉县回民小学和特殊教育学校,深入了解课程开设、教育教学、安全保障、特殊教育发展等情况。随后与西吉县县委书记王学军、西吉县副县长李喜生等进行了交流,并就我校支持当地基础教育发展提升提出了建议。

原来名称也丢了

12日下午,李磊一行前往西吉县最为偏远、地处六盘山区、自然环境条件艰苦的王民乡初级中学调研。调研组被乡村教师坚守教育、奉献教育的情怀和在校学生勤奋刻苦的学习状态深深打动。李磊表示,我校将积极开展对西吉县的教育帮扶工作,支持和鼓励基础教育一线教师来校交流、提升学历和参加培训,推动与王民中学的结对共建工作,真正把对教育事业的热情播撒在中国大地上。


上一篇:罗永辉赴重庆对接基础教育工作
下一篇:党怀兴赴内蒙古自治区对接基础教育工作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师大首页 | 学校办公室 | 宣传部 | 红烛网 | 图书馆 | 为学网 | 后勤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