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管理平台 | 点击收藏 | 设为主页
首 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陕西省2021年高校教师资格认定教师专业技能考试在我校举行

  部门:人力资源部     发布时间:2021-05-31 09:52:40     部门:人力资源部     

5月29日,陕西省2021年高校教师资格认定教师专业技能考试在我校长安校区文渊楼举行。我校此次承担本校及西安外国语大学、西安邮电大学、西北政法大学等西安10所高校586名教师的专业技能考试任务。根据申请高校教师资格人员的申请任教学科,共设置思政、经济、外语等14个考场,邀请了我校和西安邮电大学等兄弟院校的42位相关学科专家、教学名师担任评委。

教师专业技能考试是高校教师申请教师资格的关键环节。根据《关于做好2021年高校教师专业技能考试工作的通知》(陕师培〔2021〕1号)要求,本次教师专业技能考试分为课程介绍、内容讲授和答辩点评三个环节。申请教师资格认定的青年教师就所任课程的内容体系、教学目标、重点难点及运用的教学方法等进行介绍,并对自选的教学内容进行讲授。学科组评委结合青年教师的授课表现,对其思想政治和师德素养进行考察,从教学设计、内容把控、授课方法和教学技巧等方面进行点评,并针对考生讲授内容进行提问,对存在的教学问题作出诊断,给出改进性的指导意见。最后按照《陕西省高校教师专业技能考试赋分标准》评定成绩和等次。

截至目前,我校已连续11年承办此项工作,先后有全省19所高校5000余名青年教师在我校参加了教师专业技能考试。

上一篇:省教育厅专家组进校调研全国全省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落实情况
下一篇:李忠军赴岚皋县对接基础教育工作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师大首页 | 学校办公室 | 宣传部 | 红烛网 | 图书馆 | 为学网 | 后勤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