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管理平台 | 点击收藏 | 设为主页
首 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李贵安赴陕西部分区县对接基础教育工作

  部门: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6-14 11:20:54     部门:党委宣传部     

5月26日至31日,党委常委、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院长李贵安一行赴汉中南郑区、咸阳旬邑县、榆林横山区开展“百校行”西部基础教育服务对接活动。

26日,李贵安一行到南郑区调研基础教育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区教体局党组成员、区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周绍林,区教体局党组成员、区政府教育督导室督学李成军参与座谈。座谈会上,李贵安介绍了此次调研的背景和内容,周绍林从南郑基础教育基本情况、发展成果、存在问题和发展规划四个方面作了汇报,校长代表和教师代表就基础教育亟待解决的问题和意见建议与调研组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原来名称也丢了

会后,调研组深入南郑区城关一中、城关幼儿园、城关小学、南郑中学,实地查看了校园基础设施和环境,了解学校办学规模、发展困境、教师队伍建设、教师待遇保障、教师培训需求等情况,并与我校校友深入交谈。

原来名称也丢了

李贵安表示,通过此次调研,详细了解了南郑区基础教育现状、教师和学校的需求,也征得了很多基础教育改革发展的建设性建议。陕西师大将继续与南郑区一道培养出有数量、有质量的基础教育教师队伍,助力当地大力开展课堂革命,不断推动南郑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

27日,李贵安一行来到旬邑县,与旬邑县教育局、旬邑中学、城关小学、逸夫小学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座谈。旬邑县政府教育副总督学王天有介绍了旬邑县基础教育发展概况。双方就当地城区学位供需矛盾、学前教育质量、义务教育质量、教师队伍建设等问题展开深入交流。李贵安谈到,“十四五”期间,陕西师大将进一步聚焦师范大学教师教育主责主业,积极推动国家“优师计划”招生政策落实落地,在定向培养、精准培训两方面持续发力,为实现乡村教育振兴作出师大贡献。

原来名称也丢了

随后,调研组来到旬邑中学、旬邑县实验小学,通过实地走访、座谈交流、课堂观摩等方式,深入了解学校办学历程、发展特色、日常教学及我校校友职业发展等情况。李贵安向校友们分享了课堂改革特色经验,希望校友们脚踏实地、志存高远,继承和弘扬好母校“西部红烛精神”,在西部大地上缔结甘甜的教育硕果,在为理想而奋斗的路途上绽放青春之花。

原来名称也丢了

31日,李贵安一行到横山区教育体育局调研座谈。榆林市教育局副局长白万才,横山区教育体育局副局长常江清、乔尚福参加座谈。乔尚福介绍了横山区基础教育发展情况。与会人员围绕横山区基础教育经费保障、城乡教师优质均衡发展、教师职后培训、中小学生综合素质发展等问题作了交流。李贵安表示,学校将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积极对接教育部和陕西省教育发展规划,推动西部基础教育发展再上台阶。

原来名称也丢了

会后,调研组先后走访横山区城关小学、横山中学、横山区幼儿园,走进校园科技馆、民俗展览馆、生态园建设区等特色区域,了解学校发展现状和面临的问题,并看望了部分校友。

上一篇:我校举办离退休职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晚会
下一篇: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12巡回指导组来校指导工作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师大首页 | 学校办公室 | 宣传部 | 红烛网 | 图书馆 | 为学网 | 后勤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