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管理平台 | 点击收藏 | 设为主页
首 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西部红烛讲坛”首场报告会开讲

  来源:教师教育处     发布时间:2021-09-06 18:02:41     来源:教师教育处     

师大新闻网讯 9月5日上午,我校庆祝教师节系列活动——“西部红烛讲坛”首场报告会在文汇楼举行。全国著名语文特级教师程翔作为开讲嘉宾为我校师生作报告。校长游旭群出席并主持,党委副书记王永安,副校长党怀兴,党委常委马晓云、李贵安,文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教师教育处全体成员及部分师生代表9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游旭群在致辞中介绍了陕西师范大学发展历程,深刻阐释了“西部红烛精神”。他指出,教师教育是重要的时代使命,举办“西部红烛讲坛”旨在为广大立志从教的学生搭建学习交流平台,推动学校教师人才培养与基础教育实际的有效对接。

程翔此次报告的题目是“课比天大”,他在报告中结合自身从教、治学经历,围绕教师职业操守与专业成长对“课比天大”这一职业信仰进行了讲解。同时,他分享了与众多老一辈教育家薪火相传的感人故事和许多生动的教学案例,生动阐释何为“尊师重教”,指出教师自我发展要“转益多师”。程翔还在报告中强调了语文学科在中小学教育中的特殊性和语文素养对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性,勉励同学们要站在国家发展和文化自信的高度重视和热爱语文教学,争当优秀语文教师和语文教学研究的先行者。

党怀兴为程翔颁发了文学院兼职教授聘书,并勉励广大师范生铭记教诲,努力学习,用一生去坚守教师工作岗位,做真正让学生喜欢的教师,做真名师。

“西部红烛讲坛”由教师教育处主办,旨在为广大立志从教的学生搭建与基础教育一线名师学习交流平台。本期报告会由文学院承办,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上一篇:刘生良教授获“2021年陕西省教书育人楷模”荣誉称号
下一篇:我校召开2021年科技工作座谈会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师大首页 | 学校办公室 | 宣传部 | 红烛网 | 图书馆 | 为学网 | 后勤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