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管理平台 | 点击收藏 | 设为主页
首 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凤翥鹏翔,“研”途启航

我校喜迎2021级研究生新生

  来源:研究生院(党委研工部)     发布时间:2021-09-07 16:47:25     来源:研究生院(党委研工部)     

师大新闻网讯 时维九月,雨后初霁,桂子飘香,9月6日至7日,我校喜迎3928名研究生新生。同学们怀抱憧憬与期待踏入师大校园,向着新的目标“研”途启航。

高度重视,精准细致,全力迎新生

9月6日上午,党委副书记王永安一行来到雁塔、长安两校区迎新咨询服务点,看望干部、职工、辅导员、学生志愿者与研究生新生,指导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与新生入学精准化服务工作。此前,为迎接研究生新同学,学校高度重视研究生迎新工作,召开新学期工作会,成立研究生迎新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与相关职能部门、辅导员共同精心筹备,确保迎新工作落实到位。

今年我校分别在两校区门口设立迎新相关单位“研究生迎新咨询服务点”。“学校迎新氛围浓厚,宿舍宽敞明亮,布局合理,为平时的学习生活提供很大方便。”2021级西北历史环境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院中国史专业李一凡同学表示。

科技助力,严格防疫,护航开学季

在各相关部门的通力协作下,我校优化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的应用,今年延续了高效便捷的数字迎新模式。新生来校前,可在线上完成选宿、缴费、体检预约等事项。新生来校后,只需通过人脸识别进行实名认证,即可办理入住手续,提高迎新效率。

另外,按照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疫情防控及秋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的通知》要求,依托“学习通”平台,掌握2021级研究生来校前的疫情防控信息。迎新当日,校医院随时待命处理紧急情况;保卫处对学生的行李逐一进行消杀处理等;各迎新接待服务点配备防疫物资,切实保障学生健康安全。

贴心暖心,热情高效,志愿显真意

晨光熹微中,研究生院(研工部)、校医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等迎新服务点的工作人员早已做好准备。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为更好地为新同学提供便利,迎新志愿者为新生提供接站、材料分发、信息咨询、行李运送等服务,还贴心协助新生完成身份核验、公寓入住、预体检等,服务热情周到,有序遄往于校园之中。

今年是马克思主义学院辅导员王健连续第12年迎新,他介绍,“今年学院特别为新生赠送了一整套马列经典著作选集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三卷本),希望为学生学好专业课程创造良好条件。”心理学院2021级应用心理学专业何秋霓同学刚刚结束在云南的支教工作,入学报道后,她立刻“变身”迎新志愿者,为新同学服务。“初入师大,温暖满满”,音乐学院2021级音乐与舞蹈学专业新生高沁馨说。

上一篇:我校获批第二批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建设试点高校
下一篇:刘生良教授获“2021年陕西省教书育人楷模”荣誉称号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师大首页 | 学校办公室 | 宣传部 | 红烛网 | 图书馆 | 为学网 | 后勤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