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管理平台 | 点击收藏 | 设为主页
首 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院快讯】体育学院主办2021西安幼儿体育第四届学术论坛

  部门:体育学院宁科     发布时间:2021-01-23 14:18:41     部门:体育学院宁科     

1月16日,由我校体育学院主办,陕西省体育改革发展研究会、陕西省教育考试与评价研究会学前教育分会联合举办的西安幼儿体育(第四届)学术论坛在陕西智慧健身服务中心召开。本次论坛采用“线上直播+线下研讨”创新互动模式,截至论坛闭幕当日,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高校学者、幼儿园园长、一线教师及相关从业者49.8万余人登录直播平台参与线上学习、互动。

开幕式上,我校教师干部教育学院学前教育研修部罗昆山主任致辞。我校体育学院院长、陕西省体育改革发展研究会主任史兵教授做题为“新时代教育背景下幼儿园体育工作思路与幼儿足球工作开展的解读与思考”的主旨报告,从幼儿体育本源出发,深入当前国内幼儿体育理论研究与实践操作现状问题,提出了中国幼儿体育科学发展的生态模式。体育学院宁科副教授老师做题为“幼儿体育课程构建的科学基础与方法的主题报告,并特别强调,幼儿运动能力发展始于运动学习,科学、合理、系统的幼儿体育课程建设成为幼儿园开展体育活动的核心抓手与基础工作。随后,与会专家学者就幼儿园体育特色活动进行了分享与交流。

近年来,我校体育学院幼儿体育研究团队牢固树立“生命全程视角”健康促进的科学理念,依托学校运动学习科学实验室、青少年体育研究中心展开的幼儿体育系列研究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密切关注。基于本次论坛前期在全国范围内的调研,团队征集了大量一线幼儿园关于体育教学与研究实施的困境与问题,对筛选后的重点问题与国内高校幼儿体育研究专家达成共识:从体教融合背景的“体幼融合”创新模式下,在人才培养、职业规范、师资培训、课程建设及场地器材标准等方面为幼儿体育国家标准提供政策依据与理论基础。



上一篇:中国语言资源保护工程专项任务重大项目“陕西方言口传文化遗产典藏与综合研究”启动
下一篇:“张载思想的现代价值”入选2020年度“中国十大学术热点”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师大首页 | 学校办公室 | 宣传部 | 红烛网 | 图书馆 | 为学网 | 后勤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