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管理平台 | 点击收藏 | 设为主页
首 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第十八届全国电介质物理、材料与应用学术会议”暨“第二十届全国电子元件与材料学术大会”开幕

  作者:靳春泓     发布时间:2021-04-12 10:17:17     作者:靳春泓     

4月9日,“第十八届全国电介质物理、材料与应用学术会议”暨“第二十届全国电子元件与材料学术大会”在曲江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开幕。中国工程院院士雷清泉、周济和科学院院士南策文以及中国电子元件行业协会秘书长古群、西安交通大学王树国校长,我校校长、党委副书记游旭群出席会议,来自全国百余所高校、科研院所以及企业千余名代表等参加了会议。我校副校长杨祖培担任大会主席。开幕式由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陈新兵主持。

原来名称也丢了

游旭群致辞,对各位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电介质物理、材料与应用学术会议和全国电子元件与材料学术大会在推动新型电介质材料研发和电子元器件应用等领域产出了一系列重要成果,为我国电介质物理和电子元件的学术繁荣和科技创新作出了突出贡献。

中国电子学会元件分会主任委员、清华大学王晓慧教授致辞,对精心筹办会议的组委会表示衷心感谢。她表示,本次会议在加强学术交流、促进产学研合作、推动电子元器件的更新换代、加快核心材料和高端元器件的国产化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物理学会电介质物理专业委员会举行颁奖仪式,仪式由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四川大学朱建国教授主持。朱建国介绍,为了促进电介质物理及相关学科发展,激励科技工作者为为国家和社会进步作出贡献,学会从第十五届(2014年)全国电介质物理、材料与应用学术会议开始,设立终身成就奖、杰出贡献奖和优秀青年奖等系列奖项。雷清泉院士(哈尔滨理工大学)、殷庆瑞研究员(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获本届终身成就奖;周济院士(清华大学)、罗豪甦研究员(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获本届杰出贡献奖;易志国研究员(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郝喜红教授(内蒙古科学技术研究员)、赵晋津教授(石家庄铁道大学)、廖敏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获本届优秀青年奖。

原来名称也丢了

开幕式上,中国电子材料与元器件产学研协同创新平台举行启动仪式。仪式由电介质物理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电子材料与元器件产学研协同创新联盟联盟理事长徐卓教授主持。徐卓介绍,为了促进产教、科教以及产学研融合以及创新链和产业链的双链融合,由清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陕西师范大学、歌尔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国瓷功能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广东风华高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研究所等100多家产学研单位联合组建,成立了中国电子材料与元器件产学研协同创新平台。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党委副书记、常务秘书长丁玉贤宣读成立平台复函。

原来名称也丢了

大会主题报告阶段,清华大学南策文院士、浙江大学陈湘明教授、南京大学刘俊明教授、电子科技大学张怀武教授以及中国电子元件行业协会古群秘书长分别作主题报告。

4月9日至11日,与会专家围绕电介质基础、压电、铁电、热释电、薄膜材料和器件等研究领域作特邀报告并进行交流。本次大会设立七个分会场,分为17个主题,增设青年论坛、研究生论坛(博士、硕士)、墙报展示、企业宣传和招聘等环节,为参会的代表了解科技前沿成果、企业技术需求,推动科技成果的转化提供平台。

原来名称也丢了

此次会议由中国物理学会电介质物理专业委员会和中国电子学会元件分会联合主办,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和广东风华高科新型电子元器件关键材料与工艺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西安交通大学电子陶瓷与器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西北工业大学材料学院、陕西科技大学、山东国瓷功能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协办。“全国电介质物理、材料与应用学术会议”旨在增进电介质物理,推动我国电介质理论研究、新型电介质材料开发、电介质相关元器件应用研究开发的知识创新、技术创新以及产业发展。“全国电子元件与材料学术大会”旨在推动电子元器件与材料的产学研结合,加强电子材料在元器件中的应用。两个会议均为两年召开一次。

原来名称也丢了

上一篇:“女方志:乡土家园的女性史记——《中国女方志》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下一篇:出版总社项目获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立项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师大首页 | 学校办公室 | 宣传部 | 红烛网 | 图书馆 | 为学网 | 后勤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