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管理平台 | 点击收藏 | 设为主页
首 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中德线上课程“世界历史和历史教育”开班

  部门:历史文化学院     发布时间:2021-05-17 10:47:16     部门:历史文化学院     

5月11日,由我校历史文化学院、“一带一路”文化研究院和德国奥格斯堡大学主办,历史文化学院历史教育研究中心、环黑海研究中心承办的中德线上课程“世界历史和历史教育”开班仪式在我校举行。国际历史教育学会主席、德国奥格斯堡大学历史教育学首席教授、历史教育海外暑期学校发起人苏珊·波普(Susanne Popp)教授,我校相关单位负责人,14名课程指导教师和28名学生,以及协办单位华东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和福建师范大学的部分师生参加了开班仪式。

历史文化学院副院长、环黑海研究中心主任李秉忠教授与奥格斯堡大学人文历史学系历史教育学教席学术助手米歇埃尔·沃布林(Michael Wobring)博士分别代表双方致辞,共同表达了继续深化教育合作的美好祝愿。

开班仪式后,米歇埃尔·沃布林博士围绕德国学校制度及历史教育现状、“历史意识”与“历史文化”的重要价值等论题展开第一讲,历史文化学院杨瑾教授担任主持。中方师生就德国历史学科的课程内容、课程目标等问题与沃布林博士展开热烈探讨。

据悉,“世界历史和历史教育”课程以当今世界和全球历史教育发展现状为参照,囊括德国历史教学法领域许多最新和经典的主题,授课形式采取教师主讲和师生深度讨论的模式,参训学员在课程结束后需提交英文书写的课程作业,课程共设14讲,旨在帮助学生了解国际历史教育前沿动态,培养学生国际视野与全球化意识,推动历史学科建设,深化“一带一路”相关研究和助推我校“双一流”建设。


上一篇:出版总社举办“云儒文汇”首发式暨云上恳谈会
下一篇:“创造社与现代中国文化——纪念创造社成立一百周年”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办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师大首页 | 学校办公室 | 宣传部 | 红烛网 | 图书馆 | 为学网 | 后勤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