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管理平台 | 点击收藏 | 设为主页
首 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地科院与新疆师大地科院、中国气象局乌鲁木齐沙漠气象所联合举办学术活动周

  作者:郑海博     发布时间:2021-06-17 17:51:20     作者:郑海博     

由我校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新疆师范大学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中国气象局乌鲁木齐沙漠气象所联合举办的学术活动周6月8日至11日在乌鲁木齐举行。

6月8日上午,举行学术活动周开幕式。开幕式由新疆师大地科院党委书记王勇辉主持。开幕式上,新疆师范大学副校长王晓峰、我校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党委书记王明道、乌鲁木齐沙气所副所长张同文、新疆师大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院长焦黎等分别致辞,希望通过此次学术活动加强学术交流,拓展研究视野,提升合作内涵。

学术活动周期间,我校副校长董治宝教授,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院长周正朝教授,副院长段克勤教授、李晶教授,赵振斌教授、马蓓蓓教授、胡光印副教授、朱冰冰副教授、严建武副教授、张春晖副教授,新疆师范大学焦黎教授、陈学刚教授、叶茂教授、麦麦提吐尔逊·艾则孜教授、阿里木江·卡斯木教授,沙气所张瑞波研究员、霍文副研究员、姚俊强副研究员等分别围绕干旱区沙漠与湖泊环境、中亚气候效应、天山-青藏高原气候变化、旅游资源开发与旅游活动影响、流域生态系统服务、黄河流域水土保持等研究领域,开展深入交流。

6月9日上午,我校地科院与新疆师大地科院举行座谈会,双方围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新疆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葛国、副校长王晓峰,我校副校长董治宝等参加座谈会。

6月9日下午,董治宝一行在新疆气象局谢国辉副局长、科技与预报处副处长白惠星、乌鲁木齐沙气所副所长张同文等陪同下,参观中国气象局树木年轮理化研究重点开放实验室,并就进一步联合开展科学研究、野外实验、数据共享等进行座谈。

在新期间,董治宝一行还看望了新疆师大地科院副院长、我校援疆干部王宁副教授。

原来名称也丢了

上一篇:中科院咨询评议项目“我国电子电镀基础与工业的现状和发展”第三次研讨会举办
下一篇:我校举办唐史研究所四十周年座谈会暨学术研讨会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师大首页 | 学校办公室 | 宣传部 | 红烛网 | 图书馆 | 为学网 | 后勤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