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管理平台 | 点击收藏 | 设为主页
首 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中科院咨询评议项目“我国电子电镀基础与工业的现状和发展”第三次研讨会举办

  部门:化学化工学院     发布时间:2021-06-18 17:23:44     部门:化学化工学院     

6月11-12日,中国科学院学部咨询评议项目“我国电子电镀基础与工业的现状和发展”第三次研讨会在西安召开。本次研讨会由我校和厦门大学共同承办。厦门大学教授孙世刚院士、中国科学院学部工作局副局长石兵、我校副校长董治宝,中国表面工程协会理事长马捷,项目顾问何为、刘仁志、欧忠文,来自厦门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电子科技大学、上海电力大学和我校等20所高校以及重庆立道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上海集成电路行业协会、厦门市宏正化工有限公司等16个企事业单位的近70余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大会开幕式由我校化学化工学院院长薛东教授主持。开幕式上,董治宝教授致欢迎词。他介绍了我校发展情况,并希望通过本次研讨会与各位专家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共同推动电子电镀行业的发展。石兵发表讲话,希望通过各子课题的汇报、讨论和凝练,形成一份高质量的调研报告提交给中科院学部。孙世刚致辞,感谢组委会及我校对项目召开的大力支持,进一步强调了本项目实施的紧迫性和必要性,并安排了本次研讨会的主要任务。

按照研讨会部署,本项目子课题组相关成员分别对芯片电镀、先进封装电镀、器件互联、IC载板及PCB电子电镀技术、电子化学品和新技术、MEMS与微纳传感器领域电子电镀技术与发展趋势、电子电镀环保以及我国电子电镀基础与工业的现状和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并展开了热烈讨论。

项目顾问及专家肯定了本次研讨会的成果,并建议从项目的前瞻性、必要性、突出行业痛点、难点以及报告内容的取舍等方面进行凝练。孙世刚强调,报告应从国家战略要求出发,加强对电子电镀行业“卡脖子工程”的深入分析和研讨。

中国科学院学部咨询评议项目“我国电子电镀基础与工业的现状和发展”由厦门大学孙世刚院士牵头,南开大学副校长陈军院士和北京大学副校长黄如院士作为共同负责人,依托厦门大学、上海电力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高校和中国化学会电化学专业委员会、中国电子学会电子电镀专业委员会等单位共同推进。

上一篇: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汉英全卷本《林语堂全集》整理与研究”开题
下一篇:地科院与新疆师大地科院、中国气象局乌鲁木齐沙漠气象所联合举办学术活动周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师大首页 | 学校办公室 | 宣传部 | 红烛网 | 图书馆 | 为学网 | 后勤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