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管理平台 | 点击收藏 | 设为主页
首 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文学与共同生活”:《外国文学评论》第十八届学术研讨会成功举办

  文学院     发布时间:2021-09-28 18:06:05     文学院     

师大新闻网讯 9月25-27日,“‘文学与共同生活’:《外国文学评论》第十八届学术研讨会”在我校长安校区文汇楼成功举办。本次研讨会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外国文学研究所《外国文学评论》主办,我校文学院承办。

研讨会开幕式上,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外国文学评论》主编梁展、我校文学院院长苏仲乐教授分别致辞。中国社会科学院外国文学研究所所长程巍研究员介绍了目前中国的外国文学研究领域关于翻译、文化研究、国别区域研究等方面的最新动向,并强调了“共同生活”这一主题的动态性与生长性。

在大会主题发言环节,华东师范大学中文系教授范劲、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语语言文学学院教授李元、中国社会科学院外国文学研究所研究员陈雷、我校文学院副教授郭雪妮分别作了主题报告。

9月26日下午,分组讨论为两个分会场同时进行,29位学者进行了发言。9月27日上午,上海科技大学人文科学研究院教授邹羽、北京大学中文系博士后安生、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杨靖和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助理教授郑楠四位学者分别代表四个小组进行了发言总结。《外国文学评论》严蓓雯编审致闭幕辞。

原来名称也丢了

上一篇:国家社科基金冷门绝学专项学术团队项目“敦煌壁画外来图像文明属性研究”开题报告会在敦煌举行
下一篇:【学院快讯】文学院举办“重返与超越:雷蒙·威廉斯诞辰一百周年暨文化研究的旅行”学术研讨会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师大首页 | 学校办公室 | 宣传部 | 红烛网 | 图书馆 | 为学网 | 后勤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