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管理平台 | 点击收藏 | 设为主页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教育实验经济研究所“养育未来”项目入选2020年CTTI来源智库“年度智库建设优秀成果”

  部门:教育实验经济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1-01-07 09:52:59     部门:教育实验经济研究所     

2020年12月19日,由南京大学、光明日报社主办,南京大学中国智库研究与评价中心、光明日报智库研究与发布中心承办的“2020新型智库治理暨思想理论传播论坛”在南京举行。论坛揭晓了2020年CTTI来源智库年度成果征集结果,由陕西师范大学教育实验经济研究所提交的成果“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建立扶贫长效机制:农村婴幼儿早期发展服务模式探索”成功入选“年度智库建设优秀成果”。成果紧紧围绕“十四五”规划、脱贫攻坚等议题,体现了“养育未来”团队的研究与国家需求之间的同频共振。这也是教育实验经济研究所研究案例第二次入选CTTI来源智库年度优秀成果。

自2012年以来,教育实验经济研究所“养育未来”团队长期从事儿童早期发展领域相关研究,先后开展了5个关于0-3岁婴幼儿早期发展的大型随机干预实验研究,探索促进婴幼儿早期发展三种模式(家访入户,儿童早期发展活动中心及其家访入户和儿童早期发展活动中心结合)的有效性及其效果的差异。为贯彻执行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的指导意见》中强调的“加大对农村和贫困地区婴幼儿照护服务的支持,推广婴幼儿早期发展项目”,推进反贫困政策,项目组基于长达8年的田野实验研究探索了一套促进农村地区0-3岁婴幼儿发展的宜推广、可复制的具体操作模式,形成了具体的落地方案,并在国家层面和省市层面提交基于实证研究的政策简报,不断开展政策倡导,助力于中国人口素质的全面提升,消除贫困的代际传递,改善中国的未来竞争力,让更多的家庭和孩子通过项目成果获益。

上一篇:教职工摄影协会举行2020年度摄影比赛颁奖仪式
下一篇:我校陕西省科技报告管理工作受到表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师大首页 | 学校办公室 | 宣传部 | 红烛网 | 图书馆 | 为学网 | 后勤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