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管理平台 | 点击收藏 | 设为主页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院快讯】哲学与政府管理学院召开2020年学术年会暨“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研讨会

  部门:哲学与政府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1-01-19 08:24:04     部门:哲学与政府管理学院     

1月16日,哲学与政府管理学院在长安校区图书馆一层报告厅召开“百年现代化与当代中国”2020年学术年会暨“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规划研讨会,总结“十三五”成绩,擘画“十四五”蓝图,为落实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谋划“哲政方案”。

原来名称也丢了

学院党委书记李有谋主持开幕式。袁祖社院长做了“回眸‘十三五’展望‘十四五’”的报告。许宁、穆随心、郑家昊、戴均、范西莹分别代表各系回顾了“十三五”工作,就“十四五”时期重点发展目标和思路、举措做了交流。学术年会主旨报告阶段,雷龙乾、王海滨、高学强、刘佳、肖阳等五位教师分别以《中国现代化哲学的价值论思想进路辨证》《中国周边外交与中国现代化》《比较法视野下民法典的继承与创新》《中国“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创新扩散研究》《从社会学视角看新冠疫情下中国网民的心理健康》为题做主旨报告。

下午,杨祖培副校长做了《高质量发展背景下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培养》的专题报告。就学科建设,报告提出四点建议,一是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建设一流课程,发挥课程思政和科学研究优势,提升学生持续发展能力,促进学生多样化就业。二是以优良师德师风和培养特色学科团队为重点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形成“老带新”的人才梯队和有特色、有影响的研究团队;三是落实科学研究“四个面向”的指示精神,坚持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构建大团队、谋划大项目、产出大成果;四是重视智库建设、加强社会服务,开门办学,增强社会影响力和贡献度。在研究生培养方面,杨校长强调要培养“德才兼备”的学生,一方面通过导师的品行示范、治学态度引领学生,另一方面要加强研究生培养过程各环节的管理,落实导师第一责任人责任,加强质量监控,提高研究生学术创新能力和毕业论文质量。

学术年会第二阶段,各系分别围绕“百年变迁中观念融通与理论创新”“百年乡村振兴与基层社会治理” “数字治理与治理现代化” “发展、安全与国家治理现代化” “法治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等主题,全体学工和行政干部以“围绕中心工作、提升服务效能”为主题开展了分论坛研讨。

闭幕式上,各分论坛教师代表汇报了交流成果,会议还表彰了10篇优秀年会论文并向作者颁发了获奖证书。

上一篇:西北濒危药材资源开发国家工程实验室参加中国—乌克兰中医药中心签约云会议并作主旨发言
下一篇:【学院快讯】化学化工学院举办2020年度笃学学术论坛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师大首页 | 学校办公室 | 宣传部 | 红烛网 | 图书馆 | 为学网 | 后勤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