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管理平台 | 点击收藏 | 设为主页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西北濒危药材资源开发国家工程实验室参加中国—乌克兰中医药中心签约云会议并作主旨发言

  部门:西北濒危药材资源开发国家工程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1-01-20 13:02:43     部门:西北濒危药材资源开发国家工程实验室     

近日,中国—乌克兰中医药中心签约云会议在乌克兰和中国同时举行。会议由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中心主办,中国中医药协会、中国社科院国家中医药发展与战略中心、清华大学“一带一路”倡议研究院、北京中医药大学国家中医药战略研究院、山东省中医院、乌克兰国家工商会、乌克兰国立喀尔巴阡大学、泰国卫生部、泰国中医科学院等单位相关领域的领导和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我校西北濒危药材资源开发国家工程实验室副主任郑鹏,青年教师王世强、黄亚亚、宋双红和部分研究生参加此次国际会议。会议由乌克兰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中心主任王鹏和乌克兰国家工商会一带一路投资贸易促进中心主任关羡梅共同主持。

会议旨在遵循中医药发展规律,充分利用中乌两国资源、两个市场、两类规则,立足不同发展现状,丰富彼此合作内涵,提高双方合作水平,统筹推进中医药医疗、保健、教育、科研、文化和产业的交流与合作,守正创新,传承精华,助力中医药“一带一路”倡议实施,服务世界人民健康。

乌克兰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中心王鹏主任、乌克兰国立喀尔巴阡山大学校长泽鹏达叶戈尔、乌克兰国家工商会一带一路投资贸易促进中心主任关羡梅和泰国卫生部中医药委员会中医科学院林丹乾先生先后致辞。

北京和四方中医药研究院院长周建达、国家级名老中医药专家祝之友教授、中国中药协会执行会长刘张林先生、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副所长崔选民、清华大学“一带一路”倡议研究院副院长黄德海分别作了发言。

我校西北濒危药材资源开发国家工程实验室副主任郑鹏作为中方代表作了主旨发言,介绍了实验室在中医药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优势,并表示实验室将续努力提高整体实力和科研创新能力,力争推进我国中医药与乌克兰传统医学和现代医学的融合发展,为中国和乌克兰人民健康服务。

最后,中方代表与乌克兰国家工商会一带一路投资贸易促进中心和国立喀尔巴阡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

上一篇:【奋进2021】地科院召开“十四五”学院内涵发展与愿景规划研讨会
下一篇:【学院快讯】哲学与政府管理学院召开2020年学术年会暨“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研讨会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师大首页 | 学校办公室 | 宣传部 | 红烛网 | 图书馆 | 为学网 | 后勤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