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管理平台 | 点击收藏 | 设为主页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传承雷锋精神 献礼建党百年

我校团学组织开展“学雷锋日”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部门:校团委     发布时间:2021-03-05 16:10:46     部门:校团委     

2021年3月5日是毛泽东同志“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58周年纪念日,也是第22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继承优良传统,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我校团学组织开展了“学雷锋日”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学习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

3月5日上午,“学雷锋日”主题团课在新勇学生活动中心举行。陕西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副秘书长安康,各学院青年志愿者代表200余人参加现场活动。

“志愿服务,不是一场浪漫的英雄主义个人逐梦,而是一场勇担时代重任的携手接力前行。”我校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新闻与传播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陕翔结合支教经历,表达了“投身支教、激扬青春”的真情感悟。数学与统计学院2017级本科生刘倩分享了参与基层抗疫一线志愿服务的见闻与感受,诠释了对青年担当、青春责任的理解。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2019级本科生王心语通过分享“小手共卫秦岭”环教小课堂的授课经历,呼吁广大青年做生态文明的坚强卫士。

原来名称也丢了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青年志愿服务先进个人、陕西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副秘书长安康结合参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助力十四运会志愿服务经历,分享了对新时代“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者精神的理解和体会,并对青年学生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提出了建议。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袁玉梅以“让雷锋精神焕发出时代光彩”为题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生动的微团课,她从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坚定制度自信和争做时代新人三个方面,勉励广大青年学子要学习雷锋“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为民情怀和“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的奉献精神,做新时代的一颗“螺丝钉”。

分享结束后,与会嘉宾为我校“战疫”专项志愿者代表颁发了纪念证书,校学生会成员司昭婕介绍了我校2021年重点志愿服务项目,校研究生会成员厉程向全体同学发出倡议,号召同学们做雷锋精神的传承者、倡导者和践行者,让青春在志愿奉献中闪光。

原来名称也丢了

投身志愿服务,展现青春风采

3月5日下午,我校团学组织、各学院青年志愿者分别在长安、雁塔校区组织开展了系列“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第二十三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深入空巢、独居老教师家中,通过帮助老人打扫卫生,与他们促膝谈心、共话家常,走近老人生活、了解老人需求,帮助老人排忧解闷。大学生“红烛”艺术团携手十余名青年志愿者走进学校医养中心,为我校退休教师精心准备了一场文艺汇演,悠扬的歌声、优雅的舞蹈,让春日里的医养中心洋溢着欢声笑语。来自各学院的190余名青年志愿者,分别在雁塔校区、长安校区图书馆、学生餐厅、校园主干道开展了图书整理、餐盘回收、秩序维护、环境清扫、文明宣讲等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学雷锋日”教育实践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表示收获良多。历史文化学院2017级本科生乔晓伟谈道,“尊师重道、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通过为退休老教师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与老师们进行深入交流,使我对‘西部红烛、两代师表’的文化内涵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也更加坚定了毕业后从事教育事业的信心。”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彭家俊谈道,“通过今天的主题团课,不仅加深了对新时代雷锋精神内涵的理解,而且对从事志愿服务有了更新的认识。只要我们坚守初心,永葆热情,那么一年365天,天天都是学雷锋。”

原来名称也丢了

为推进志愿服务常态化、规范化开展,深化志愿服务内涵,校团委以“学雷锋日”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为起点,后续还将以“传承雷锋精神 献礼建党百年”为主题举办“向上的力量:雷锋精神与青年使命”启夏青年论坛、开展“我身边的雷锋”榜样寻访活动、组织“学雷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学子积极践行雷锋精神和“西部红烛精神”,以优异的成绩、昂扬的姿态献礼建党100周年。

上一篇:内蒙古西部片区“三科”教师(小学语文)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下一篇:我校实验动物中心顺利取得实验动物生产和使用许可证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师大首页 | 学校办公室 | 宣传部 | 红烛网 | 图书馆 | 为学网 | 后勤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