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管理平台 | 点击收藏 | 设为主页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院快讯】新闻与传播学院举行周星兼职教授聘任仪式

  作者:王彦婷、兰欢 摄影:李彦坪     发布时间:2021-03-23 09:27:48     作者:王彦婷、兰欢 摄影:李彦坪     

2021年3月21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周星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在我校长安校区逸夫传媒教育楼举行。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马晓云,人力资源部部长胡波,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人力资源部副部长樊婧,新闻与传播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教师代表参加了聘任仪式。仪式由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黄玲主持。

聘任仪式上,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许加彪介绍了周星教授的基本情况,回顾了此前周星教授对学院发展作出的努力与贡献,对周星教授的加盟表示衷心的感谢。胡波宣读了《陕西师范大学关于聘请周星教授为兼职教授的决定》,马晓云为周星教授颁发聘书。

马晓云代表学校感谢周星教授长期以来对学校、新传学院发展以及学科建设的关心与支持。她指出,周星教授的加盟将对我校戏剧与影视学科的发展起到重要推动作用。她表示,学校各部门及新传院将会为周星教授来校工作提供周密的服务保障工作,希望周星教授在我校顺心工作,助力新传院学科建设取得新进展。

周星教授谈到,陕西师范大学是一所办学历史悠久、办学特色鲜明的师范院校,而新闻与传播学院在近两年也取得了较大的发展,在人才培养、学科实力及队伍建设等方面都有显著进步。他表示,今后将充分利用良好的资源,加强学术交流,共促学科发展,为学校及学院的学科建设及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原来名称也丢了

聘任仪式后,周星教授与新传院教师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就新文科背景下的学科转型、人才培养等展开讨论。周星教授鼓励教师们充分把握新文科建设的良好时机,全面利用新传院戏剧影视学科的交叉学科优势,发挥新传院多个国家级重点实验室等平台力量,在不断提高教师个人教学水平及科研能力的同时,为学院的发展及戏剧影视学科的建设添砖加瓦。


周星教授简介:

周星,男,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原院长,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师范大学艺术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国家级重点教学试验示范中心“传媒与艺术实验中心”主任,北师大亚洲与华语电影研究中心主任。校学位委员暨艺术学学位委员会主席。国务院学位委员会5-6届艺术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高校戏剧与影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全国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教育部全国艺术教育委员会委员,国家电影审查委员,中国成人教育协会艺术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宝钢教师特等奖入选奖,中国高校影视学会副会长兼影视教育委员会理事长,中国电影评论学会副会长,中国艺术学理论学会副会长、中国高教美育研究会常务副会长、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高校电视艺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电影家协会理论评论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视听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电影家协会微电影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全国美育联盟理事长,中国台港电影研究会香港电影工作委员会会长。两届中宣部五个一评委,电影金鸡奖,华表奖,长春电影节等评委。

上一篇:我校荣获“我是中国研究生”主题宣传活动优秀组织奖
下一篇:内蒙古西部片区“三科”教师(小学语文)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师大首页 | 学校办公室 | 宣传部 | 红烛网 | 图书馆 | 为学网 | 后勤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