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管理平台 | 点击收藏 | 设为主页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西安市警备区和雁塔区武装部来校检查调研征兵工作

  部门:学工部     发布时间:2021-06-17 17:46:49     部门:学工部     

为推进我校2021年秋季大学生征兵工作,6月16日上午,西安市警备区动员处处长王洋、雁塔区武装部政委常海波一行到我校检查调研征兵工作并进行座谈。校党委副书记王永安、党委学工部(武装部、学生处)相关同志和部分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学工部(武装部、学生处)副部(处)长祁斌业主持。

王永安代表学校对王洋、常海波一行来校检查调研征兵工作表示欢迎,对西安市警备区、雁塔区武装部给予学校各项工作的支持表达了谢意。他强调,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征兵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常抓不懈,学校成立了大学生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和征兵工作站,并通过机构改革加强武装工作与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和人才培养工作一体化建设;建立了优秀士兵评选、退伍学生宿舍挂牌、评奖评优政策激励等机制,体现了鲜明的价值导向。他谈到,近年来学校已选送了一大批优秀学生参军入伍,不仅在服役期间表现优异,退伍返校后在同龄青年学生中也发挥了积极的示范引领作用。他表示,学校会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做好征兵教育引导和各项保障工作,将国家和学校相关政策落到实处,选树更多优秀师大学子投身军营、历练青春、成才报国。

会上,与会师生集体观看了我校2021年征兵宣传片。国防教育科科长秦维亭汇报了我校2021年征兵工作总体情况。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退役大学生和新应征入伍学生代表等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王洋、常海波对我校征兵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认为我校对征兵工作高度重视,机构健全,政策到位;宣传广泛,同学们参军热情高,参军人数在重点高校中名列前茅;为参军入伍、退役复学学生的全程服务到位,做法值得借鉴推广;希望我校下一步加大对应届毕业生的征集力度,总结经验做法,为全市征兵工作提供经验支撑。座谈中,调研组对我校征兵工作中遇到的具体困难和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对相关问题进行了反馈。

上一篇:我校举行2021年教职工羽毛球团体比赛
下一篇:国际汉学院与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新闻综合频道共建“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师大首页 | 学校办公室 | 宣传部 | 红烛网 | 图书馆 | 为学网 | 后勤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