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管理平台 | 点击收藏 | 设为主页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院快讯】我校国际学生在西安市“悦西安 阅中国” 讲中国故事演讲比赛中获佳绩

  部门:国际汉学院     发布时间:2021-06-28 11:42:24     部门:国际汉学院     

6月27日上午,由省外办和省教育厅指导,市委宣传部、市委外办主办,西安外国语大学承办的西安市“悦西安 阅中国”讲中国故事演讲比赛暨外事口译大赛决赛在西安外国语大学举行,我校国际学生在本次赛事中取得佳绩,我校获优秀组织奖。

原来名称也丢了

前期,来自西安各校的国际学生经过初赛预选、复赛淘汰两轮激烈比拼,共有14名国际学生脱颖而出,进入汉语组决赛。决赛由视频才艺展示和现场演讲两个环节组成,各位参赛国际学生先通过视频形式展示了丰富的舞蹈、音乐等艺术才能,其后结合自身在西安生活、学习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思,现场讲述了西安城市发展、中国国家发展及西安喜迎“十四运会”等故事。

我校国际汉学院陈阮芳庆(越南)作了题为“在西安,我离梦想更近了”的主题演讲,以朗诵主旨鲜明,汉语发音标准饱满,现场感染力强,最终获得决赛二等奖;海山(也门)以“浅谈我学习中文的感受”为题,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学习汉语的真实体会,内容有趣,语言质朴,获得比赛三等奖。活动旨在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传承好中华文化,展示一个真实、立体、多彩的中国,让世界更全面客观地认识当代中国、听懂中国、看懂中国。在喜迎建党一百周年华诞和“十四运”之际,此次活动的举办恰逢其时,对我国更好地向世界介绍西安发展故事、外事故事、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发展故事意义深远。

原来名称也丢了

上一篇:【学院快讯】我校男子排球队在2019-2020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取得优异成绩
下一篇:我校艺术硕士研究生原创舞蹈在全国作品展演中获佳绩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师大首页 | 学校办公室 | 宣传部 | 红烛网 | 图书馆 | 为学网 | 后勤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