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管理平台 | 点击收藏 | 设为主页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党史 办实事】后勤服务接地气 点滴关怀暖人心

  部门:党委宣传部 后勤管理与保障处 后勤服务集团     发布时间:2021-07-05 10:30:48     部门:党委宣传部 后勤管理与保障处 后勤服务集团     

踏上秦园宿舍园区西侧的三级台阶,宽敞的连廊映入眼帘,有三两个学生在镜子前吹干头发,拉开浴室的门,眼前是一排排崭新的洗浴隔间和拉帘,每个浴位都配备了智能洗浴设施和储衣柜……6月22日,我校长安校区秦园宿舍园区连廊浴室初步建成并投入使用。“太高级了,新建的浴室可以在手机上查看浴位使用情况并进行预约,基本不用排队,实现洗澡自由啦!”秦园的杨雨帆体验过后如是说。

秦园浴室面积近200平方米,是集洗衣洗浴为一体的多功能用房,共设有37个女生浴位,每个浴位加装了浴位隔断和拉帘,配备了储衣柜,浴室门口放置了镜子和电源插口,服务更加人性化。浴室采用循环式空气源热泵机组,节能高效绿色环保。浴室内淋浴设备实现了智能洗浴,可一键预约、实时了解浴位使用情况,提高排队效率。同时还可查询洗浴明细,遇到问题线上反馈随时解决。浴室外侧连廊区为洗衣房,近期将会放置滚筒洗衣机、烘干机和洗鞋机,学生们在宿舍园区,就可享受到方便快捷智能的洗衣洗浴服务。

秦园浴室的建成是学校后勤部门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的一个缩影。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校后勤管理与保障处和后勤服务集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坚持突出后勤特色、突出学史力行、突出担当作为,就广大师生密切关注关切的问题,多措并举、下大力气解决师生学习生活中的难题,以“党员干部受教育、党群关系新发展、教工学生得实惠”为主要目标,立足学校、突出服务,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

“原来的洗衣机太难用了,排队人还多,自从洗衣机换了滚筒的,又干净,又便捷,可以提前预约,支付方便,省时省力,感觉我们居住的幸福感又提升了一个度,太高大上了!”兰园的李浩菲同学在数字后勤服务大厅服务监督区内发布了这样的表扬信。这200台自助洗衣设备于5月28日在两校区的14个宿舍楼宇投入使用,洗衣设备采用专业管理平台“U净”系统,学生们可通过手机APP扫码在线使用和支付,在线查询、定位空闲机器、预约洗衣、洗衣完毕提醒等自助功能,提升了学生生活的便捷化和智能化。

毕业季,为方便毕业生邮寄行李,后勤部门同京东、中通、顺丰等8家快递公司沟通协商,分别在两校区设立毕业生行李托运服务点,为学生提供电话预约、免费上门取件服务,还从解决贫困毕业生实际困难出发,印制了1650张面值为20元的“毕业生爱心快递券”,让毕业生轻装上阵,安心去闯……

春夏秋冬,岁月交替,师大校园每一个季节有每一季节的风光。今年截止目前,后勤部门提升改造校园绿化面积19125.2平方米,绿化草坪11700平方米,种植花卉24777株,春天首次尝试种植的郁金香竞相开放,宛若花的海洋,吸引了师生驻足拍照,成为新的“网红打卡地”。

格物楼东侧环境整体治理、将荒地改造成试验田,打通校园人行步道、修建透绿围墙,对校园内易滑路沿石进行火烧处理,在文津楼、文渊楼周边新修非机动车停放区,在图书馆、教工公寓、篮球场、致知楼、昆明湖周边加装路灯,将图书馆、格物楼、研博楼近3000个楼道灯统一更换为LED光源,采用租赁方式在部分教学楼、离退休处老年活动中心、新勇学生活动中心、基础实验教学中心及校医院新增直饮净水机109台,家属区物业端午节日暖心慰问,在电瓶车北门站候车亭安装喷淋降温系统,为炎炎夏日外出归来的师生们送上一份冰爽清凉……

一项项实打实的校园服务举措,既是解决师生“急难愁盼”,又是学校发展所需。后勤部门在“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中,以“实”字托底、“干”字为先,丰富党史学习内涵,厚植爱党爱校情怀,用智慧化手段、精细化服务、科学化管理不断提高后勤服务水平和保障能力,不断改善校园学习生活环境,提升师生幸福生活指数,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以实践活动展现学习效果,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百年。

上一篇:【学院快讯】美术学院毕业生管煜、李影影入选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下一篇:【学院快讯】美术学院“向党汇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师生作品展”在长安校区开幕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师大首页 | 学校办公室 | 宣传部 | 红烛网 | 图书馆 | 为学网 | 后勤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