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管理平台 | 点击收藏 | 设为主页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2021年度未来卓越教师“思维导学”特训营开营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1-07-21 17:44:09     来源:教务处     

师大新闻网讯 7月19日上午,2021年度未来卓越教师“思维导学”特训营开营仪式在我校雁塔校区教学八楼8307举行。特训营总导师、清华大学附属中学校长助理房超平领衔的导师团队,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及我校63名师范生学员参加了开营仪式。郑州外国语学校副校长兼平原外国语学校校长周剑、西安市庆安初级中学集团总校长李冰受邀作为中学代表参加了开营仪式。我校副校长党怀兴出席仪式并讲话。

开营仪式上,教务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了举办本次特训营的意义和特训营导师团队成员。党怀兴为导师团队颁发了聘书。

房超平介绍了本次“思维导学”特训营的培训特点、整体框架和学习目标。同时,他对我校师范生的良好精神风貌表达了赞许,并希望为期十天的特训营活动能够为师大优秀师范生成长为未来卓越教师奠定基础。

党怀兴表示,本次特训营的举办,对师范生教育教学技能培养有重要的意义,全体学员要认真学习,不断进步,收获成长。他希望师范生一要树立远大的理想,秉承“西部红烛精神”,做一名优秀的“四有”好老师,既能“扫一屋”,也可“扫天下”,立志做优秀的教育教学管理者,让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得到更广泛的传播;二要注重培养“四子”——“脑瓜子”“笔杆子”“嘴皮子”“身板子”,多读经典,充实头脑,培养科学思维;养成写作和记录习惯,注重思考和总结,落笔能写;开口能说,能够根据不同场合,用普通话有条理、有逻辑地讲出来;“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学会释放压力,坚持每天运动,注重身心健康。

周剑和我校19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师范生王佳乐分别作为中学代表和学员代表发言。

上一篇:2021年陕西省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暨全国选拔赛在我校举行
下一篇:我校4项成果获陕西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研究生教育成果奖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师大首页 | 学校办公室 | 宣传部 | 红烛网 | 图书馆 | 为学网 | 后勤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