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管理平台 | 点击收藏 | 设为主页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陕西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授牌活动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讲座在我校进行

  来源:党委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1-07-30 21:49:28     来源:党委统战部     

师大新闻网讯 7月29日,由陕西省委统战部、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主办,我校承办的“陕西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授牌活动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讲座在雁塔校区崇鋈楼学思堂进行。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任晓伟,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罗永辉出席活动。

原来名称也丢了

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副主任周艺宣读了《设立“陕西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的通知》,决定在陕西师范大学、西安交通大学、长安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和西北政法大学等五家高校设立研究基地。罗永辉代表学校接受授牌。

任晓伟代表五个研究基地发言。他表示,在高校设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是推动我省开展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和教育的重大举措。基地研究人员将认真学习和研究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论述,深入推动从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到新时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贯通性研究,不断发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教育在推动高校意识形态安全建设方面的作用,及时转化理论研究,共同开创我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的新局面。

原来名称也丢了

授牌仪式结束后,民族团结杂志社党委书记、社长张庆安以“全面完整准确理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高质量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为题作专题报告。省委统战部、省民宗委、市委统战部、西安市及各市(县)区民宗局有关同志,相关高校统战部、基地研究人员等110余人参加活动。

上一篇:衣新发团队获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
下一篇:出版总社两个项目入选2021年度陕西省重大文化精品项目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师大首页 | 学校办公室 | 宣传部 | 红烛网 | 图书馆 | 为学网 | 后勤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