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管理平台 | 点击收藏 | 设为主页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智能感知与先进计算研究中心与华为公司签约建设“MindSpore研究室”

  来源:智能感知与先进计算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21-09-14 16:41:26     来源:智能感知与先进计算研究中心     

师大新闻网讯 9月9日上午,未来人工智能计算中心上线仪式在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未来产业城启动。我校智能感知与先进计算研究中心与华为公司签约建设“MindSpore研究室”。我校 “一带一路文化教育传播智慧港”、智能感知与先进计算研究中心、科学技术处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会。计算机科学学院吴晓军教授作为研究团队代表参加签约。

上线仪式中,我校研究团队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西安昇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签订合作协议,致力于将基于昇腾AI算力底座的解决方案用于自动驾驶、智慧医疗、智慧城市、文化资源开发利用等多种应用场景,支撑国家战略任务落地、促进经济与产业发展融合。

据悉,未来人工智能计算中心是全国第二大人工智能计算中心,也是依托我校计算机科学学院建设的重点科研机构,是现代教学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核心团队,也是陕西省重点科技创新团队。此次与我校智能感知与先进计算研究中心共建的“MindSpore研究室”,将充分发挥我校人工智能在文化、教育领域的研究优势,基于昇腾AI基础软硬件,共同开展开源数据集、深度神经网络算法、文化教育特色相关场景、生态社区等建设。

 

 

上一篇:图书馆扎实开展2021级本科新生线下入馆教育培训
下一篇:【学院快讯】马克思主义学院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进课堂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师大首页 | 学校办公室 | 宣传部 | 红烛网 | 图书馆 | 为学网 | 后勤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