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管理平台 | 点击收藏 | 设为主页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2021年新进校教师思想政治教育与教师专业能力发展岗前培训

  来源:人力资源部     发布时间:2021-09-14 17:19:54     来源:人力资源部     

师大新闻网讯 9月11-12日,学校在长安校区举行2021年新进校教师思想政治教育与教师专业能力发展岗前培训。2021年9月1日前完成报到的84位新进校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副校长李磊,人力资源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工会(妇委会)、教师干部培训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开班仪式。仪式由人力资源部部长胡波主持。

开班仪式上,与会人员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谈教育》宣传片。教师干部培训学院院长李铁绳介绍了学校教师培训体系和本次岗前培训的具体安排。新进校教师代表、生命科学学院特聘教授张美祥分享了入职师大后的感受和自己的职业发展规划。学校还向新进校教师赠送《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讲授艺术通论》等书籍。

李磊对青年才俊加入师大表示了热烈欢迎。他要求新进校教师用好岗前培训资源,扣好职业生涯的第一粒纽扣,希望各位新进校教师学习并传承“西部红烛 两代师表”的精神品格,以成为“大先生”为目标,为实现个人理想不懈奋斗,为建设师大贡献力量。

在为期两天的线下培训中,李磊以“坚守立德树人初心 闪耀西部红烛光彩”为题主讲第一课,嘱托新进校教师赓续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青春生命闪耀西部红烛时代光彩。化学化工学院房喻教授、陈亚芍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张琳教授分别从教师的家国情怀、思政教育与师德师风、我国民族宗教政策等方面开展专题讲座。培训还邀请教师成长体系、科研管理、实验室安全、课程思政等领域专家和干部,对新进校教师展开针对性指导。

原来名称也丢了

为激发新进校教师爱国爱校情怀,增进教师对学校的认同感与归属感,学校安排全体参训教师参观了红烛校史馆与中国教育馆。

除两天集中线下培训外,学校还为新进校教师提供了《高校教师教学艺术》《教师语言表达能力提升》等130余门线上课程在线学习。

上一篇:我校召开二级党委(党总支)书记工作例会
下一篇:图书馆扎实开展2021级本科新生线下入馆教育培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师大首页 | 学校办公室 | 宣传部 | 红烛网 | 图书馆 | 为学网 | 后勤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