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管理平台 | 点击收藏 | 设为主页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获批教育部“童语同音”计划师资培训工作实施单位

  来源:教师干部培训学院     发布时间:2021-09-23 16:12:39     来源:教师干部培训学院     

师大新闻网讯 近日,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发布了《关于公布“童语同音”计划师资培训工作实施单位遴选结果的通知》,我校成功获批教育部“童语同音”师资培训工作实施单位。

为全面提升少数民族地区汉语语言文字工作,教育部针对少数民族地区幼儿园教师实施开展汉语通用语言能力提升培训计划。根据《关于开展民族地区、农村地区幼儿园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培训实施单位推荐遴选工作的通知》工作安排,经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推荐、教育部直属高校自荐和专家评审,从全国百余所单位中遴选出我校等56家项目实施单位。

该项目由我校教师干部培训学院牵头,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教育学部等多家单位协同参与申报论证。学校将以此项目实施为契机,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服务国家战略和社会需求,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加大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力度”精神,对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的400名幼儿园教师开展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应用能力提升培训,加强学前儿童普通话教育,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服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上一篇:《陕西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入选第28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2021中国精品期刊展”
下一篇:我校举行校友作家论坛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师大首页 | 学校办公室 | 宣传部 | 红烛网 | 图书馆 | 为学网 | 后勤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