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管理平台 | 点击收藏 | 设为主页
首 页 > 媒体师大 > 正文

加强党史教育 坚定理想信念

《陕西日报》:中央宣讲团在陕与高校师生、干部群众代表互动交流

  来源:《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1-03-30 21:30:58     来源:《陕西日报》     

3月30日,《陕西日报》刊登了题为“加强党史教育 坚定理想信念——中央宣讲团在陕与高校师生、干部群众代表互动交流”的报道文章,对3月28日下午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成员、原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室务委员、秘书长闫建琪来我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并与党员干部、师生代表座谈交流进行了报道。

image.png

报道链接:http://esb.sxdaily.com.cn/pc/content/202103/30/content_752029.html

全文如下:

加强党史教育 坚定理想信念

——中央宣讲团在陕与高校师生、干部群众代表互动交流

本报记者 王佳伟 甘甜

3月28日至29日,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在陕西开展宣讲。中央宣讲团成员、原中央文献研究室室务委员、秘书长闫建琪分别到陕西师范大学、西安八路军办事处旧址进行宣讲,同高校师生、干部群众代表进行互动交流。

3月28日下午,陕西师范大学的师生们围坐一圈,认真听讲、记笔记。“大家有必要静下心来,好好读党史,好好读党的经典文献。这些是我们党光辉历程的真实记录。”闫建琪语重心长地说。

“如何将党史学习教育有效融入高校思政课教学中?”陕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殷一博提问。

“大学生该如何把个人命运与国家和人民的命运联系在一起?”陕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本科生沈楚凡提问。

“思政课教师要把党的历史和理论研究好、阐释好,抓住关键历史节点,研究好重大会议、重要事件、重要人物和重要经典。”“青年人更要有担当的责任,将‘小我’融入‘大我’之中。”……面对提问,闫建琪一一作答。

3月29日下午,在西安八路军办事处旧址,闫建琪同干部群众代表互动交流。

“作为一名有着48年党龄的老党员,参加党史学习教育,接受精神洗礼,我感到十分激动。”退休干部朱晓敏说,“我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发挥余热,为传承红色基因作出贡献。”

闫建琪说,陕西拥有深厚的红色历史和文化底蕴,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讲好党的故事、传播好党的声音,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近距离聆听宣讲、面对面互动交流,我省高校师生和干部群众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令自己受益匪浅,对今后学习党史、做好本职工作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我将以此次学习为契机,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思政课教学改革。通过对党史有关内容的挖掘和阐释,切实提升思政课教学实效性,进一步发挥好思政课铸魂育人的关键作用。”殷一博说。

西安市新城区西一路街道工作人员薛戈说,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要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体现到为人民服务上,用心用情接待每一名来访的办事群众,办好每一件民生小事,让群众生活更舒心。

春风徐来,古城的树木正在萌发新芽。一次难忘的宣讲交流,也在我省高校师生和干部群众的心中撒下了学好党史、努力奋进的种子……

上一篇:央广网: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在辽宁、陕西、宁夏宣讲
下一篇:《瞭望》专访 | 游旭群:弘扬西部红烛精神 支撑教育强国战略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师大首页 | 学校办公室 | 宣传部 | 红烛网 | 图书馆 | 为学网 | 后勤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