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管理平台 | 点击收藏 | 设为主页
首 页 > 媒体师大 > 正文

央广网: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在辽宁、陕西、宁夏宣讲

  来源:央广网     发布时间:2021-03-31 11:35:3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30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连日来,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分别在辽宁、陕西、宁夏举行宣讲报告会。宣讲期间,中央宣讲团成员还深入高校、企业、社区,与青年师生、工人代表、基层党员干部交流互动。

在辽宁的宣讲报告会上,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主任曹普结合党的百年发展、奋斗史,阐释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意义。

曹普:不能忘记我们党是为什么出发。我们要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

宣讲团成员、原中央文献研究室室务委员、秘书长闫建琪在陕西作宣讲报告,他强调了学习党的历史对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意义。在陕西师大长安校区,他同青年师生座谈交流。

闫建琪:学生当中开展过学习党的经典文献的这种活动吗?

青年师生:有的,闫老师。我们都开设过党的经典文献的研读课程。

闫建琪:我建议,精读习近平同志的有关论著,我觉得这是一个切口。

在宁夏的报告会上,宣讲团成员、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杨凤城讲述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性贡献。他还到宁夏师范学院与师生进行交流。

宁夏师范学院学生:我们青年学生如何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呢?

杨凤城:只有从历史的长时段出发,才能更深刻地认识历史发展的规律和历史发展的趋势,才能深刻地理解中国革命胜利不容易,走向未来。

报道链接:http://china.cnr.cn/news/20210330/t20210330_525449108.shtml

上一篇:《新华文摘》全文转载我校文科学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栏文章
下一篇:《陕西日报》:中央宣讲团在陕与高校师生、干部群众代表互动交流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师大首页 | 学校办公室 | 宣传部 | 红烛网 | 图书馆 | 为学网 | 后勤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