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管理平台 | 点击收藏 | 设为主页
首 页 > 媒体师大 > 正文

我校学子参加教育部《红色文物青年说》视频微党课录制

  部门:新闻与传播学院     发布时间:2021-06-08 10:57:20     部门:新闻与传播学院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高校新闻传播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会同中宣部《党建》杂志社、央视网等制作了《红色文物青年说》百集视频微党课,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2018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生麻瑞雪,在学校教务处的大力支持下作为陕西师范大学学生代表参与了录制工作。

原来名称也丢了

《红色文物青年说》遴选了来自百所高校的百位大学生,通过讲述百个红色文物故事,用融媒体方式将“党课”推向全国,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搞好红色教育,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的重要精神,庆祝党的百年华诞。麻瑞雪同学所介绍的文物是珍藏于延安革命纪念馆的“成仿吾的党证”,是真实记录我国现代著名的作家、教育家成仿吾在长征期间自觉履行一名普通党员义务的珍贵文物,是革命者坚定理想信念、为共产主义事业不懈奋斗的真实记录。

原来名称也丢了

6月6日,“红色文物青年说”启动仪式在京举办,我校师生代表共同收看启动仪式并举行主题团日活动,与麻瑞雪进行现场访谈交流。“面向未来,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我们要加强以党史学习为重点的‘四史’学习,自觉同革命前辈‘对照’,不断淬炼灵魂、滋养初心、践行‘西部红烛精神’,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麻瑞雪说。


媒体链接:

1.红色文物青年说丨成仿吾的党证:https://v.cctv.com/2021/06/07/VIDEZRyXUc9sxrgIkLtORPX7210607.shtml

2.“红色文物青年说”启动仪式:https://webapp.cctv.com/h5/v/H120526BP6UJGT5UH.html?spm=C90324.PE6LRxWJhH5P.EPZudTwNMBDs.

3.百集视频微党课红色文物青年说”开启:http://news.cctv.com/2021/06/06/ARTI2ukveNpiWuQkWUV6L1fp210606.shtml

上一篇:微言教育:打造浸润式、互动式学习平台!高校师生这样学党史
下一篇:教育部网站: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 全面推进高校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师大首页 | 学校办公室 | 宣传部 | 红烛网 | 图书馆 | 为学网 | 后勤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