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管理平台 | 点击收藏 | 设为主页
首 页 > 媒体师大 > 正文

西安发布:第48棒火炬手 | 盲人按摩医师魏国光——“虽然我看不见,但我能感觉到那束光焰”

  来源:西安发布     发布时间:2021-09-12 17:14:26     来源:西安发布     

师大新闻网讯 9月12日上午,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火炬传递活动最后一站在西安市举行,99名火炬手从西安国际会展中心出发,最终进入奥体中心中央广场,全程约9.9公里。第48棒火炬手是我校校医院副主任按摩医师魏国光。西安发布对其进行了报道。

全文如下:

 

西安发布讯 为了完成好火炬传递,56岁的陕西师范大学校医院副主任按摩医师魏国光,从接到通知那天起就开始了强化训练,健身、跑步……一天不落。“我一直用健全人的标准要求自己,火炬传递我要跑得更好!

眼疾夺走了光明,魏国光却用双手点亮了人生。

在工作的36年里,他接诊患者9万多人次,书写病历120多万字。师生们夸他是“健康的使者”,同行们赞他是“刀尖上的舞者”。2019年,他获得“第六届全国自强模范”荣誉称号。

魏国光用一点一滴的努力创造了自己不凡的人生,也努力为他人带去光亮。自1998年以来,他积极帮助盲人群体融入社会,在康复教育、就业扶贫、维权、社会保障等方面为大家积极争取、沟通联络,组织大家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和生存技能。

“自食其力、自立自强、回报社会。”这是魏国光的信念,也是他的行动。2017年,他发起成立“陕西白手杖盲人专业按摩志愿者服务队”,组织队员到院校、社区、乡村等开展义诊活动50多次,为3000多名群众进行按摩治疗。还到多所高校作励志演讲,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魏国光的名字里有“光”,他用自己的奋斗证明:来自内心深处的光芒,可以把整个夜空照亮。

沐浴着明媚的阳光,脚踏着坚实的跑道,第48棒火炬手出发了……

火炬传递只有短短的一段路程,却是魏国光人生旅程最生动的写照——他从来就是一位不向命运屈服、高擎火炬向前奔跑的勇者,点亮自己、照亮他人。

终于,在志愿者的引导下魏国光顺利跑完了自己的一棒。他兴奋地拉起妻子的手说道:“虽然我看不见,但我能感觉到那束光焰,就在前方。”

文/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何兴龙 图/视频 记者 谢伟

    上一篇:《中国科学报》 | 房喻: 我的大学“老先生”
    下一篇:人民日报客户端等多家媒体报道我校颁发首届“西部红烛两代师表”奖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师大首页 | 学校办公室 | 宣传部 | 红烛网 | 图书馆 | 为学网 | 后勤集团